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长梁伟新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0-11-11 09:11:4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在市委党校,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加快环三都澳湾区开发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为2020年秋季第二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二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市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梁伟新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条逻辑主线和规划《建议》三大板块,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梁伟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宁德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环三都澳湾区开发既是传承延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闽东人民“三大梦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宁德“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特别是环三都澳湾区开发结合起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接续奋斗,在加快环三都澳湾区开发中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局面。

梁伟新结合工作实践,详细分析了我市推进环三都澳湾区开发的优势和不足。同时,他还就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嘱托,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加快环三都澳湾区开发,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他强调,要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上做文章、在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上再发力、在培育现代服务业上求突破,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要加快推进港口连片开发、构建快速便捷通道、提升港口开放水平,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要打造环三都澳城市群、增强县域发展竞争力、走好特色乡村振兴路,着力打造高协同发展样板;要共促绿色发展、共守生态安全、共治环境污染,着力打造高颜值环境优势;要促进城乡居民增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打造高品质幸福生活。

梁伟新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注重在践行“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胜利”中展现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推动环三都澳湾区开发、全域提升,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宁德新篇章。(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