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寻剑一一无名英雄蔡威传奇》获省百花文艺奖
2020-11-05 11:09:12 叶明祥 来源: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由福建宁德蔡威研究会编撰的长篇传记文学《寻剑一一无名英雄蔡威传奇》(以下简称《寻剑》)获福建省第九届百花文艺奖二等奖。

《寻剑》全书360千字,2019年1月由华艺出版社公开出版。《寻剑》记述了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有着“军中活菩萨”、“军中千里眼”、“无名英雄"殊荣的红军总司令部二局局长蔡威烈士传奇、绚丽的一生,展示了烈士“崇尚信仰、魂铸利剑、智掌风云、甘居无名"的宏大精神。

《寻剑》从收集资料、调查研究、写作出版,历时6年。该书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參某部、国家安全部保密审查,通过了军事科学院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格的专业审查,是一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闽东日报通讯员 叶明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