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陈冬冬:志愿路上绽放青春光彩
2020-11-05 09:48:5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走访帮扶困难青少年、开展敬老助残活动,为旅游文化周召集志愿者......刚刚过去的10月,陈冬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多年来,陈冬冬真诚地倾注热情和爱心,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努力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走出困境。陈冬冬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且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2017年,陈冬冬加入霞浦县小水滴社会服务中心,从此开始了志愿服务之路。对于陈冬冬来说,志愿精神凝聚着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志愿服务不能只凭一腔热情,更多时候需要付出的是细心、耐心和善心。在承担团省委2017年霞浦县留守儿童与事实孤儿关爱帮扶项目时,陈冬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全身心投入,前期进行社区走访调研、摸底,开展志愿服务,共完成建档124人。

为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和事实孤儿走出困境,及早融入社会,陈冬冬还做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探索。结合现实需求,他设计开展留守儿童微心愿、观影、艺术支教、事实孤儿发放助学款等活动,为留守儿童与事实孤儿提供系统、专业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该项目获得了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文明。这些年,随着志愿服务的快速发展,服务领域逐步拓展到助老、助残、助学、环保、治安、医疗、救灾及协调社会关系等方面。对于陈冬冬来说,这意味着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也更重了。

“志愿服务大多比较繁琐,除了常规的公益活动和志愿培训外,我们还有参与未成年人司法矫正帮扶、敬老助残和金秋助学等工作,事无巨细。”陈冬冬告诉记者,2018年6月,在团县委、检察院的引导下,中心还承接了县青少年司法帮教项目。截至目前,已为6名未成年人提供跟踪帮教服务,为涉案未成年人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公益活动、技能培训等服务,有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这些年,陈冬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意义,陆续参加了“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走进敬老院”“七彩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省运会”等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他也先后被评为省运会优秀志愿者,全省环保卫士等荣誉称号。

“我们不能以具体的数据或数字来衡量做过多少志愿服务的事情,只要常怀志愿服务之心,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动,因为爱心最具魅力。”陈冬冬说,虽然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社工,但只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将志愿服务这项事业一直做下去,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