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解锁“亲子沟通”密码 “青春期”家长修炼手册上线!
2020-11-05 09:02:04 郑巧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宁德市计生协会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宁德职业中专学校,国家级青春健康讲师韦剑文为140余位家有青春期孩子的家长们教授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首次课程。

“今天班上有个女生上课的时候,裤子上突然出现很多血。”“班上有个男同学给我写了一张纸条说喜欢我,该怎么办?”当处于青春期的孩子遇到这些疑惑时,作为家长该如何应对?家长培训采用分主题,通过互动、参与、体验的方式进行授课,激发家长们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在已结束的首次课程中,韦剑文老师用心引导家长回顾、梳理和分析青春期的特征,在互相交流讨论中,家长们知晓了子女在青春期的身心变化,从而理解子女在这一特殊时期的改变。“这次公益培训太有意义了!感谢计生协会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很有所获。比如,我以前只顾自己的表达而忽略了孩子的感受;有时情绪波动大很可能是因为荷尔蒙在作怪……”培训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下周一定会继续参加课堂学习。

据悉,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由中国计生协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旨在增强家长对青少年子女进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沟通技巧,促进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宁德市计生协会特邀3位专业老师,分主题为家长授课。每期参加培训的家长都需参与3次课程的学习,培训内容涉及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的行为、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预防性病与艾滋病、社交安全、亲子互动等主题。年底前,还将有200余位家长获得免费培训。(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巧星/文 王恬甜/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