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抓住四个重点环节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2020-11-03 10:18:19 陈小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今年是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宁德市委文明办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突出四个重点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聚焦学习“走前头”,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多措并举全员学习、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创建善学习的模范机关。

真抓实干“转作风”,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在一线协调、在一线沟通、在一线对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文明创建真正热在基层、惠及百姓,创建讲政治的模范机关。

敢于担当“作表率”,在全市组织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展宁德新形象”全民行动,推动出台《宁德市志愿者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和配套褒奖激励机制,及市容环境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养犬制度、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市民文明行为等方面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创建精业务的模范机关。廉洁从政“严要求”,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创建守规矩的模范机关。(闽东日报记者 陈小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