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与抗美援朝老英雄共度重阳节 聆听老英雄的战斗故事
2020-10-26 18:23:57 吴通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10月25日,寿宁县托溪乡派出所民警一行来到黄南州村委三丘田村老英雄蔡先银的家中,看望慰问老人,一起共度传统重阳佳节。

看望慰问老人。吴通华摄

干警和老英雄共度重阳吴通华摄

现年96岁的蔡先银是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曾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他于1949年5月在闽北建瓯参加人民解放军,1950年6月入党,同年10月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战场,历经50多次战役和战斗,多次负伤,担任班长、副排长、排长兼副指导员。回国后,蔡先银参加鹰厦铁路建设,1965年退伍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在当日,蔡先银老人吩咐他的子女给他穿上军装,佩戴各种勋章,还展示了当年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颁发给他的军功章和证书、志愿军当年使用的餐票等。托溪派出所干警与老英雄促膝交谈,了解老人不平凡历程及生活情况,并向教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老英所获各种勋章吴通华摄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颁发给他的军功章和证书吴通华摄

二等功喜报吴通华摄

志愿军当年使用的餐票吴通华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