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10万斤蜜柚销售难 市委书记来帮忙
2020-10-23 09:35:18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我们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采购4万斤!”“我们蕉城区政府通过蕉城夜市帮助销售!”10月21日下午,在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长潭自然村蜜柚园,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现场会”,而研究商议的对象,竟是一颗颗仍挂在树上的红肉蜜柚。

今年9月下旬,八都镇溪池村长潭自然村红肉蜜柚进入采摘期。18万斤红肉蜜柚本该为农户带来丰收的喜悦,可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却迟迟没有迎来批发商,直至10月中旬,仍有10万余斤红肉蜜柚挂在枝头无人问津。

“甜蜜果”成了“烫手芋”,这可急坏了农户。他们立即求助新闻媒体帮助宣传推销。19日深夜,郭锡文通过新闻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联系了市商务局和蕉城区主要负责人,要求他们一定要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21日,郭锡文仍放心不下遭遇滞销问题的农户,决定带领市直部门、蕉城区有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前往该村进行调研,现场牵线搭桥,协调解决滞销难题。

“增产不能不增收!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郭锡文对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最终目的就是要实现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帮助农户破解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要建立健全产销对接长效机制,通过农企对接、电子商务等方式,全力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小小农产品,牵系大民生。离开之际,郭锡文又一再叮嘱有关负责人:“只有打造出特色农产品品牌,才能从根源上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你们一定要树立起品牌意识,做强做大特色农产品,真正实现产业振兴,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