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县举办民俗文化展示活动
2020-10-20 09:28:13 张声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了深入持久推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民族凝聚力与激发巴地村经济活力,近日,屏南县举办2020年“畲汉人民手拉手,同心共圆小康梦”民俗文化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畲汉人民手拉手,同心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由中共屏南县委宣传部、中共屏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甘棠乡党委政府主办,检察院、扶贫办、司法局、妇联、社科联、文旅局、慈善总会、太平洋产险屏南支公司协办,甘棠乡巴地村村民委员会承办。

“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浓郁的民俗风情,还有这么美味的畲族乌米饭,真不错!”来自福州的游客李强说,景色秀丽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畲族服饰、婀娜多姿的畲族舞蹈、悠扬动听的畲族歌声、美丽善良的畲族姑娘,让他流连忘返。

听着畲族山歌,品尝畲乡美食,活动场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除了畲族传统美食乌米饭外,糍粑、棕子、乌米饭、秋菊粿、黄米粿、烤红薯等完美融合畲汉口味的当地美食也让游客大饱口福。更有现场制糍粑、猜谜有奖、围棋擂台赛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让畲汉人民在游戏互动中增进情谊、在共同劳动中齐奔小康。(闽东日报通讯员 张声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