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外卖商家积极响应厉行节约 推动文明用餐见实效
2020-10-19 14:44:38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随着合理点餐、避免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一些外卖平台、餐饮商家也积极响应,推出一些“大菜小做”的做法,获得顾客好评。

16日中午,到了就餐时间,市民郭女士打开外卖软件,下单了一份“水煮鱼套餐”。“过去,水煮鱼这种大菜,只能聚餐时点一份,一个人点肯定吃不完,造成浪费。现在很多商家推出一人份餐食,对于我这种一个人吃饭的上班族来说,真的太方便了。”郭小姐说,这种方式不仅价格实惠,还能有更多的菜品选择,每天都能换着花样点餐,同时避免了餐饮浪费。

记者注意到,外卖平台上随处可见“珍惜粮食 理性消费”的宣传标识,不少商家在外卖页面介绍主料、辅料、份量、菜系、制作方法、口味时,也把饭菜份量写上,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饭量来点餐。此类细节不仅减少浪费,也收获不少消费者的好感。

时下,在宁德市街头时不时可见到变身为流动“文明餐桌”宣传站的外卖送餐车。“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美团外卖宁德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400台美团外卖送餐车已换上“新装”,旨在帮助社会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