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人人厉行节约 共筑粮食安全
2020-10-19 14:38:55 张文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0月16日是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宁德市启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厉行节约、爱护粮食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我国粮食安全宣传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当日一大早,宁德市发改委、粮储局、农村农业局、科技局、教育局、妇联等十几家单位在宁德粮食储备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除了市直机关单位,宁德市县(市、区)、乡镇以及驻宁央企、国企等单位部门都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宣传活动,并将珍惜粮食、爱护粮食的举措落到实处。霞浦县沙江镇,理论轻骑兵深入农村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在霞浦县第十七中学,内容生动的“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大家对节约粮食有更深入的认识,从而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记者来到上汽宁德基地食堂,醒目的“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员工们按需取餐,文明就餐。“基地员工多,食堂就餐人员也多,我们高度重视相关宣传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上汽宁德基地党群办相关负责人说。

华能霞浦核电公司组织员工到宁德市粮食储备中心开展粮食安全教育,听取粮储中心基本情况、仓储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科学储粮等方面的介绍,观看《粮安八闽惠泽民生》宣传片,聆听党课《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实地参观稻谷仓、小麦仓和大豆仓,并就保障粮食安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该企业还采用午餐供应“半份菜”,晚餐实行“大小碗”等创新举措,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

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自助餐厅,也看到了醒目的“节约粮食”宣传标牌,提醒就餐客人按需取餐,践行光盘行动,这些举措在宁德市的很多餐厅都得到落实。(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