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育才图书室”工程向宁德捐赠7.2余万册图书
2020-10-16 18:43:47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15日下午,“育才图书室”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在宁德市图书馆举行,宁德市第一中学、蕉城区霍童镇芹屿老区基点村、周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蕉城区实验小学等13家单位获赠72952册图书。

据悉,“育才图书室”工程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以帮助我国中西部和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学习条件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八大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全市现有112个老区乡镇(街道),1896个老区建制村,其中161个老区基点建制村。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举办“育才图书室”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书香充盈的社会,必定是充满希望和生机的社会。”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表示,此次“育才图书室”捐赠图书共计72952册,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具有较高的价值,充分体现了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和人文关怀,必将对宁德老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捐赠仪式由宁德市民政局局长杨良辉主持,捐赠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育才图书室”授牌仪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