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开展“牢记习爷爷教导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16 15:05:0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古田县实验小学开展“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队会活动 古田县实验小学供图

宁德文明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婷)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由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县教育局、古田县少工委联合主办“牢记习爷爷教导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活动在古田县第一小学隆重举行。相关县领导,团县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古田一小全体师生共10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全体队员敬礼,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明快的出旗曲奏响,全体少先队员高高举起右手,庄严的敬队礼,以最真诚、最热烈的目光注视着这一抹鲜红。在飘扬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萦绕在操场上空,唱出了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理想,表达了队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古田一小校长带领辅导员、少先队员们通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全文,少先队员们都认真聆听,用心铭记。活动中,县政府王留一副县长向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敬意和问候,并希望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快乐成长,把自己锻炼成为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的七彩少年。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们将写满自己对红领巾的心里话的“小火炬”贴在心愿墙上,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大胆为学校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充分展现小主人的责任和担当。各年段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光荣少先队”“少队知识知多少”“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齐学习”“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合个影”“清洁家园创文明城”“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等主题队会课。

通过本次主题建队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更加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号召少先队员参与到文明县城的创建中来。   

与此同时,全县各校少先队组织围绕“牢记习爷爷教导争做小小追梦人”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庆祝、纪念活动,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展现学习的成果,体现当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