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品味·温暖一座城:小区居民的舒心事③
2020-10-09 11:16:2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早上好,你扔的是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

“厨余垃圾!”

“分类分得很清楚,给你点个赞!”

10月1日8时,华侨新村小区居民李建梅早早来到小区里的垃圾分类亭,边投放垃圾,边和管理员熟络地打着招呼。

今年60岁的李建梅,在华侨新村小区住了将近10年了。她说,以前扔垃圾,都是把家里所有垃圾一次性打包在一起,然后扔在小区内露天的垃圾桶里。“那时的垃圾桶没人管理清洗,稍微靠近都会有臭味飘来……”李建梅说,自从去年小区建起了垃圾分类亭,不仅垃圾桶有专人负责管理、清洗,垃圾分类管理员还会教大家垃圾如何分类投放,整个小区的环境卫生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住着也感觉更舒心了。

“每个月小区里还会举办一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平日里积累的分数可以兑换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既为环保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又可以兑换商品得实惠,这让我们垃圾分类分起来更有劲了!”李建梅说。(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