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晒宣言倡垃圾分类 宁德网友争当绿色环保达人
2020-10-09 11:10:1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当前宁德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宁德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2019—2021年)》,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宁德正逐步迈入垃圾分类时代。

市区某小区居民正在投递垃圾

由此,垃圾分类也成为了一个宁德市全民热议的焦点话题,今年8月,宁德市委文明办在微博平台开展“我为文明宁德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就有许多网友积极参与到实践和宣传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当绿色环保达人。

亮出宣言 垃圾分类齐践行

垃圾分类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社会文明程度,是每个市民的“必答题”。宁德市网友纷纷在微博、朋友圈上亮出了自己的垃圾分类宣言,承诺用自己的决心和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AkA-小珮:垃圾分类,造福人类,为了创建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从你我做起!

@步布888: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我的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美好宣言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吧。

@用户2645734073: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

@昕love123: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倡导健康生活,助力环保事业发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自由鸟说走就走:垃圾分类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素养,是一座航标。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和单位做起,自觉分类投放,保护生存环境,为助力宁德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贡献你我的力量!

@爱上大饼脸:文明无小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萌萌子: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垃圾要分类,生活要品位!

引领风尚 垃圾分类美家园

垃圾分类不仅有利于改善环境,让人们生活更惬意,而且能够节约资源,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举多得。智能系统、积分兑换、废物利用……宁德市垃圾分类工作行动计划正如火如荼进行,在东侨开发区,已提前一年将垃圾分类试点成功经验推广至开发区所有社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垃圾分类正成为宁德市市民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众多网友也秀出身边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感受。

@陆巡524:最近小区也纷纷更换垃圾桶开始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自己谋福利,为子孙后代谋福利。加油!

@spirit580: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被当成废物的垃圾有许多都是无形中的财富和宝藏,比如纸张、饮料瓶、废旧电池等等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所以,采取分类式的垃圾桶可以方便我们将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再次收集起来,既有利于环境的保护,又有助于资源的合理利用,实现垃圾分类的良性循环。

@伊尔德LL:早晨和傍晚许多居民扔垃圾时聚在一起讨论垃圾该如何分类,志愿者也在一旁指导市民进行分类。感觉大家的文明意识都在慢慢提高,真好,还能增进邻里感情。

@丽琴LQ:长远看,垃圾分类会从新奇走向辛勤,从时尚转向日常,关键在持之以恒。前端动起来了,后端也要跟上,这是治理与观念的一次赛跑。

@喵喵鱼:垃圾投放有门道,四色分类要记牢,蓝色回收可变宝,红色有害无处逃,潮湿垃圾放棕色……赶紧背垃圾分类口诀。

@地瓜哥在奔跑:去年华侨新村就开始垃圾分类试点了,只要使用“水滴分”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平台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享受购物折扣、抵扣物业费。原来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很方便,还很实惠。

垃圾分类的关键在于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质的提高,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共识到行动共识,都是一场持久战。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打好这场城市环境保卫战。(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