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黄柏乡:社区矫正公益活动为创城助力
2020-09-27 21:21: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精神文明建设,帮助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增强其社会责任感、道德意识及法制观念。9月24日,黄柏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黄柏乡中华游氏文化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参与乡镇的创文活动,为柘荣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中,社矫对象身穿志愿者马甲,携带钳子、扫把、铲子、塑料袋等工具,在园区内清除杂草、拾捡垃圾、清扫落叶,态度认真积极,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景区环境焕然一新。活动之余,他们还游览学习了游朴廉政文化、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等宣传栏,在参与公益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环境保护理念和法治文化的教育熏陶。

创文活动不仅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劳动的价值,且能在劳动中得到教育,懂得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强化了志愿者们的集体观念,让他们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做公益活动所带来的开心和满足,有利于修复因犯罪行为破坏的社会关系,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充实自己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顺利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在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教育矫正载体,从而有效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主动性,帮助其明确身份、改过自新。今后,黄柏司法所将继续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定期参与公益劳动、义务宣传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理念,为柘荣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添彩。(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