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2020-09-27 21:12: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庆祝建国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中,坚守四行仓库的壮士们明知道会失败,也明知道没有援军的到来,但他们义无反顾、誓死坚守,抵挡住日军的轮番进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抗争的勇气和决心。

通过此次集体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也让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在2个多小时的观影中,干部职工们仿佛置身战场,对战争的残酷有了更深切的感受,也对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提升了干事创业热情。(宁德市纪委监委 张永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