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精彩非遗亮相畲村 助力畲族农民丰收节
2020-09-27 21:01: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活动现场。张海莲摄

为了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服务,9月26日以“八闽丰收节节高 幸福小康样样红”为主题的2020年福建农民文化周暨闽东畲族农民丰收节在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举办。

畲族竹竿舞  邢芝摄
畲族民歌   邢芝摄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各展台前,畲族刺绣、畲族剪纸、畲茶、畲药等畲族特色产品色彩鲜艳、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畲族歌会、畲族表演庆丰收、畲族婚礼演出、丰收集市等活动也在此次活动中一一亮相,畲族同胞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庆祝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的福建农民文化周由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在全省东西南北中分设五个会场,其中,霞浦半月里村作为福建分会场之一。此次丰收节,除了半月里村的福建分会场,我市各县(市、区)也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丰收节文化周系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宁德市农产品强农的新成果,产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收入富裕,美丽乡村的景观。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才明表示,通过这次丰收节的举办,向广大群众全面展示了畲族丰收的热闹场景,弘扬畲族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特色传统民俗文化,充分展示宁德市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和新成果。(宁德市文旅局 邢芝)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