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阳光助学温暖贫困学子
2020-09-24 09:21:1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9月21日,周宁县举行“福光助学金”发放仪式,该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向一中10名贫困学子代发福建福光基金会助学金各2000元。

福建省关心下一代“福光助学金”是福建福光基金会向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基金委员会捐赠款项设立的助学金,它以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为宗旨,今年仅资助全省10个县(市),宁德市仅有周宁、古田和霞浦3个县列入其中,要求受助县(市)各选择一所中学,从中选择10名当年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

今年周宁的“福光助学金”资助活动,根据学校上报的相关材料,经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并公示,从新考入周宁一中的优秀学子当中,选取10名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有病灾户、单亲家庭户等,确定为“福光助学金”资助对象,资助时间为3年,每年2000元。要求受资助地要逐人建立助学档案,设立学习成绩、学校表现等项目,走访受助学生家长,召开受助学生、家长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跟踪管理,起到鼓励和督促的作用。受助学生每年要给福光助学基金会写封信,汇报自己一年来思想和学习情况,提高帮困助学效果。

“感谢福光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贫困高中学子的关心与爱护,助学金有效减轻了我们的家庭经济负担,我将努力学习,积极担任班干部,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贫困学子陈汶烽感激地说。

金秋助学,汇聚爱心,这是周宁县关工委今年秋季第二次发放助学金。据了解,该县关工委从1996年至今,累计资助贫困生6000多人次,结对帮扶中小学贫困生600多名,各项帮扶累计资助资金300多万元。

关工委助学工作是该县开展帮困助学工作的一个缩影。周宁县历来高度重视助学工作,每年召开阳光助学联席会议,总结部署助学工作,积极结对爱心企业家,根据不同家庭情况为困难学子开设更多助学项目,扩宽受助面,同时建立联审机制,避免受助对象享受过多补助,统筹资金,公平助学。据了解,2019年该县共募集资金169.02万元,资助各年级贫困学生743人,资助对象包括大学新生、高中、初中、小学、学前贫困学生以及特别贫困的在校大学生。(闽东日报 许孙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