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城市里的那一抹“银发志愿红”
2020-09-23 15:21:3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在社区小巷、在交通路口、在宁德市区的角角落落,散落着点点“银发志愿红”,他们整治卫生、文明劝导、疏导交通、文艺汇演……始终奋斗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第一线,以“不服老、不会老”的身姿点亮文明城,他们就是宁德市老年志愿者。

不褪色,积极响应号召

“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但是也想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年志愿者林素琴说。自宁德市创文明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多次发出倡议书、召开会议、发送短信,鼓励广大老年志愿者参发挥余热,参与到创城工作来,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积极响应。

宁德全市现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100多支,志愿服务内容涉及政策宣讲、禁毒宣传、爱心帮扶、文艺演出、美化环境、文明督导、综治维稳、医疗保健、关爱下一代等多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约2000人次老年志愿者参与到各种创城活动中,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市老年大学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市直机关退休干部活动站“向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和林素琴获评第四届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先进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称号;市委老干部局系统的老年大学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项目、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项目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分获铜奖、优秀奖;老年大学文明劝导队志愿者黄振英被选为11位行业代表之一参与《我为文明宁德代言》系列宣传活动。

勇担当,争做创城主力军

“老板你好,门口的拖把记得收一收。”“这辆摩托车没有停在线内,我们把它挪进去,再留张字条提醒一下吧!”……近期,宁德处于创文明城的关键期,市委老干部局整合老年志愿服务队资源,组成一支“银发巡逻队”,在815路、鹤峰路、署前路、环城路等处,持续开展创城巡查、文明劝导等活动。

一直以来,宁德的老年志愿者们都没停下助力创城的脚步。成立“离退休干部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参与“安全健康树新风 全民创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月活动……带头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带头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老同志用自身行动,播撒文明种子,绽放文明之花,收获文明硕果。“这些老同志为了创城这么辛苦,我们也很感动,肯定会好好配合的,一起为建设美丽宁德努力。”市民张美进说。(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林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