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福安这所小学的师生们下定了决心!
2020-09-22 17:07: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启动仪式现场。余欢摄

9月22日上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仪式在福安市阳头文化广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增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向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参与仪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在这儿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我希望它是一场星星之火。由这场活动开始,把节约的意识带到每一所学校、带给每一个学生,再由每一个学生把这种节约的意识带到每一个家庭。”福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金花接受采访说,由小手牵动大手,让每个家庭都提倡节约,节约从餐桌开始、从光盘行动开始,使星星之火点燃每个家庭、点燃社会。让我们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践行节约。

仪式现场,教师代表激情昂扬地宣读节约《倡议书》,呼吁全体师生争当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珍惜粮食的示范者、勤俭节约的传播者,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餐饮习惯。在场人员认真倾听,不时掌声雷动。仪式还成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福安市教育系统志愿服务总队并进行授旗。绿色的旗帜被传递到志愿者们手中,在台上舞动、飞扬,预示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将迎风飞舞、广向流传。

仪式结束后,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小区的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向校区周边的商铺发放宣传单,践行本次仪式所贯彻的精神。学生们从自身出发,带动周边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闽东日报通讯员 余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