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母婴工作室让文明古田更有温度
2020-09-18 17:08: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巍)随着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以及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哺乳期、备奶的女性,在外难免会出现尴尬,母婴室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了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空间。

image.png
揭牌仪式。陈巍摄

近日,古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成立母婴室,可以为妈妈们提供一个隐私场所,这是对孕产妈妈极大的尊重和关爱,也是城市温情的体现。

9月15日,古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经过两个多月筹备的母婴室建成并举行简单的揭牌仪式。

“这个标准化母婴室主要包括冲奶、哺乳、换尿不湿、孕妇或母婴休息等功能,可以极大方便年轻妈妈的出行与哺乳。”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注孕产期妈妈们的身心健康,让孕产期的妈妈们方便出行、放松身心、享受亲子时光,是该中心设立母婴室的初衷,也是今年古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一项任务。

“刚才前来中心办事的一位妈妈刚喂完奶离开,我们把这里整理一下。”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母婴室刚设立,一些市民还不知道行政中心设有专门的母婴室,喂奶、换尿布还是选择去卫生间,遇到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引导她们到母婴室。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中心成立母婴室是顺应形势的需要,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前来中心办事以及工作的孕产妇的人文关怀。目前,该中心女干部、女职工占80%以上,育龄女性又占了绝大部分。随着母婴室的揭牌,中心母婴室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增强了该中心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城市发展的文明水平。

一个小小的母婴室

体现的是更多的体贴和关怀

彰显出了文明古田的温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