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垃圾分类进课堂 助未成年学子养成好习惯
2020-09-17 09:16: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主题讲座。吴宁宁摄

9月16日下午,蕉城区科协、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好 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以班会课的形式开展,在为四年(4)班同学现场授课的同时,还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听课。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蕉城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主题讲座邀请蕉城区实验小学老师胡月明现场授课。胡月明老师结合多媒体课件以及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知识,还时不时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激发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神奇的“分类世界”。

主题讲座。吴宁宁摄

“老师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我们要帮垃圾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吃剩的饭菜属于厨余垃圾、矿泉水瓶属于可回收物、过期的药品属于有害垃圾、用过的餐巾纸是其他垃圾”……课后,四年(4)班的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讨论起了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不少同学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争做环保小卫士,回家后还要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爸爸妈妈们分享,动员身边的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当中。

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政教处主任陈美娟表示,希望通过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使学生们了解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促进学生们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新宁德客户端 记者 吴宁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