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首个“离退休干部社区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2020-08-26 18:52:40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20日,宁德市首个离退休干部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在蕉城区蕉北街道培英社区揭牌。当天,市老年大学文明劝导队与培英社区,就活动内容、方式达成共建协议。

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来到社区背街小巷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林杨/摄

据了解,在社区设立离退休干部社区志愿服务驿站,是市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深化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发动离退休干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有利于社区更好地招募吸引老同志就近参加社区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打通老同志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就近发挥作用。座谈会后,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来到社区背街小巷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创城宣传图册、反邪教知识读本等资料200多人次,劝导乱丢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10多起,有效发挥老同志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来到社区背街小巷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林杨/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