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公益广告“潜入”市民生活 文明宣传深入人心
2020-08-21 15:1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天湖西路上设置的景观小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关爱未成年人,给孩子一片蓝天”“文明赢得尊重,礼让从我做起”……行走在福建宁德市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不经意间就能看到设计感十足的各色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近年来,宁德市把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城市主干道、公共广场、工地围挡、商业区、公园景区景点等区域显眼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彰显城市精神和文明风采,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图文并茂 城市锦上添花

宁川南路上设置的景观小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19日,记者沿着蕉城南路、闽东中路等主次干道行走不时就能看到一幅幅公益广告,温馨话语配着漂亮的图画,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成为了城市的美丽一景。

公益广告制作融入城市特色。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闹市区和车站周边,一直是商家青睐的广告发布地,但如今,这些地方也成了公益广告的天地。在宁德火车站广场、万达广场等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共享和谐幸福生活”等广告,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城市有机更新中,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如今的建筑工地围挡也变得有“内涵”了。一幅幅公益广告喷绘装点着工地围档,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图文并茂、富有特色,向过往行人直观、立体地展现了创建文明城市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日常行为规范。不仅提升了颜值,将工地的扬尘和噪音“阻隔”,更传递了文明精神。

1  2  3  4  5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