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大门山社区美化社区卫生环境助力创城
2020-08-14 16: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8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等志愿者在北湖滨路两侧绿化带清除丢弃废物。钟玉辉摄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区辖区卫生环境,干干净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评,自8月份开始,东侨大门山社区开展以“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每周卫生大扫除暨创城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社区两委成员身先士卒,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区纪工委、税务局、财政局等共建单位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分别深入社区所辖的北湖滨路、和畅路、华庭路、会展路、陈普路等主次干道,以及华府豪庭、海滨一号、东城国际等小区,集中捡拾和清扫周边人行栈道上以及绿化带区域的白色垃圾、烟头废纸、枯枝草叶、塑料袋等垃圾杂物。

“自开展每周大扫除活动以来,我已经参加了两次,能够以这样的活动形式助力创城,感到很荣幸。”参与活动的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向笔者道出心里话。

除了清理卫生死角,市市场监管局、市食药检中心等共建单位志愿者还到小区周边沿街商铺,发放“垃圾分类、文明餐桌以及禁止骑行超标电动自行车、燃放烟花爆竹”等宣传单和倡议书120多份,向经营者宣讲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履行“门前三包”职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宁德文明市民公约,争当文明商家、文明市民。

“发挥文明共建单位力量,着力整治辖区脏、乱、差等环境卫生问题,对提升社区卫生环境、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大门山社区负责人如是说。(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钟玉辉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