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闽东之光丨寿宁甲坑: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0-08-11 10:47: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连日来,位于寿宁县犀溪镇甲坑村的闽东“红色甲坑”革命教育基地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甲坑村村主任叶乃寿说,希望通过建设这座“户外历史纪念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条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之路。

甲坑村地处闽浙两省交界的大山深处,以甲坑村为中心的周边几十个自然村旧时被统称为岗垄地区,这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叶飞、范式人、叶秀蕃、范浚等革命先驱先后在甲坑开展革命活动。1935年10月,红军挺进师主力突围后与闽东红军独立师在郑家坑会师,并成立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统一领导闽东和浙西南地区的革命斗争。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甲坑村涌现出有名字记载的革命烈士61人,无名烈士不计其数。

据了解,闽东“红色甲坑”革命教育基地工程由在外乡贤投资建设,项目内容包括建设一条岗垄革命纪念之路、拍摄一部纪录片、出版一本纪念画册,其中岗垄革命纪念之路包括革命广场、烈士广场、岗垄纪念广场、红军洞等。(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