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暖心事儿丨寿宁下党:民警集资购买轮椅关爱残疾人
2020-07-28 11:35:31  龚键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话,我妈妈现在还坐在破轮椅上。”前不久,寿宁县下党乡西山村溪后自然村村民张福梅的家属将一面印有“及时解民忧 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下党派出所民警手中。

今年5月,下党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了解到溪后自然村村民张福梅的双腿残疾多年,子女又常年外出务工,家庭较为困难,无力将使用多年、推着费力的旧轮椅换成新的,导致行动十分不便。

获知相关情况后,下党派出所民警随即与县残联、乡民政办联系,在得知向相关部门申请购买新轮椅的手续复杂且需自行承担部分费用的情况后,4名民警自掏腰包,集资购买了一个新轮椅,准备赠送给张福梅。

由于辖区S207公路因建设暂时无法通车,民警徒步至距离西后村4公里处时突遇山体滑坡,被迫折返派出所。次日,民警冒着可能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危险,利用午休时间,沿着崎岖泥泞山路徒步近一个小时,终于将轮椅送到张福梅家中。躺在床上的张福梅看到民警辛苦送来轮椅,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张福梅的儿子获知母亲终于坐上新轮椅后,借着从外地返乡的机会,特意前往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诚挚谢意。

急群众之所急,这是下党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一个缩影。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下党派出所运用“1警+5员”警务工作法,采取民警搭档辅警分村包干工作原则,足迹遍布辖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茶园工厂,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化解矛盾纠纷。2019年,下党派出所入围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名单;2020年获评“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