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山海律动 因“宁”精彩
2020-07-13 09:14:38 郭晓红 张文奎 龚键荣 赵巧红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逆势奋进

全力破解“两难问题”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了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两难问题”。

面对疫情冲击,市委、市政府坚持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先后确立了“抓重点、重点抓”和“抓全面、全面抓”的工作策略,统筹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展开一场全市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道道及时有效的领导小组通告精准下发,一项项“硬核”扶持政策相继出台,一个个感人战“疫”画面被历史定格,全市上下紧密联系、分工协作,构筑起一张张谨慎细致的疫情防控网。

全市7万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一线;确定11家定点医院、成立13支由2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组;截至5月11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5亿元……指挥有力、统一协调、运转高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连续4个多月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未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牢牢守住了福建“北大门”。

疫情当前,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第一道防线,做到守一道门,护一城人。张文奎 摄

在稳扎稳打抗击疫情的同时,我市早部署、抓龙头、稳基础、促新增,千方百计挖潜力,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在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增产满产,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产能加速释放,有力支撑了全市工业和经济的平稳运行。

成绩来之不易。从内外兼防到推动达产达效,从强化企业帮扶到巩固内需支撑,从兜住民生底线到补齐脱贫短板,从对冲疫情影响到改革突破、危中寻机……面对疫情大考,我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上半场”的成果,把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不断扩大向好势头。

金盛水产通过京东电商渠道打开销路,产线处于满产状态,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烤鳗 本报记者 徐烽 张文奎 摄

在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我市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坚持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力、一二三产共同发展,打好持久战,推动经济运行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提前预判可能会出现的“市场开拓难”“企业融资难”“社会就业难”等突出问题,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对重点企业采取精准帮扶,促进企业资金流转顺畅,着力解决企业用工困难、订单减少、产品积压和原材料供应等突出问题,全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

针对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我市出台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6条措施”,积极筹办“宁德消费季促消费”活动,通过支付宝、“i宁德”平台发放市民消费券的方式,鼓励市民出街消费,带动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娱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1月至6月,全市工业、投资、消费等多项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全市经济保持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劲。

张文奎 摄

1  2  3  4  5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