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山海律动 因“宁”精彩
2020-07-13 09:14:38 郭晓红 张文奎 龚键荣 赵巧红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曾经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立足山海、披荆斩棘,多年来,宁德干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精彩的篇章,总在希望和奋进中书写——

宁德,因追逐而奔跑,着力培育大项目集群和串联协同,构筑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梁八柱”;

宁德,因坚韧而振兴,不负众望拔“穷根”,接续踏上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宁德,因温暖而幸福,一点一滴构筑起民生福祉,装饰起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梦……

城市靓,家园美,宜居宜业的新宁德美丽崛起。徐烽 摄

仲夏时节,无论是项目工地、企业车间还是田间地头,宁德处处勃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快车道”。

2019年,省里考核的1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我市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6项指标增幅位列全省首位。

王志凌 摄

面对疫情“大考”,我市迎难而上、逆势而进。从统计部门获悉,预计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增幅可望持续位居全省各设区市第1位。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4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2.8%。1月至6月,累计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3%,位列全省第1位。我市在逆境中交上了一份亮眼的发展“答卷”。

三都澳的波浪激越澎湃,山海间的宁德,笃定前行、昂首奋进。

(图片来源:游在蕉城)

1  2  3  4  5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