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 深化诚信体系建设
2020-07-10 20:21: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践行诚信理念,强化法治意识,完善安全制度,保障安全放心......”7月10日上午,一场以“诚信宁德·以德创城”为主题的诚信行业主题实践活动在联信财富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委主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市场主体文明诚信经营,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图为为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的18家企业代表授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image.png

图为为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的18家企业代表授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领导为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的18家企业代表授牌,并共同开启“诚信宁德·以德创城”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行业主题实践活动。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文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詹廷平表示,对开展诚信行业主题实践活动中一批诚信经营企业进行表彰,就是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特别是普通群众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典型商户,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创城工作造好势、鼓足劲。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市场主体文明诚信经营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环境。2020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创建“诚信宁德·以德创城”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行业主题实践活动。


image.png

“诚信宁德·以德创城”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行业主题实践。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及时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和诚信行业主题实践活动,培育和发展出一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平交易、放心消费的先进典型,共有88家企业、个体经营户获评创建诚信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image.png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永葆文明诚信经营本色,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所有市场经营者要以示范单位为榜样,提高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始终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立业、文明服务,共同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新时代新宁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开设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和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