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助考 电力护航
2020-07-09 16:21: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考生送上矿泉水、签字笔 周宁县供电公司供图

7月7日,艳阳高照,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也在这热情似火的天气里拉开了序幕。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服务队,来到周宁一中高考考点门口,摆摊设点,悬挂助考横幅,为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文具、口罩,为考生送去一丝清凉;并组织14部社区巴士和私家车作为爱心助考车,免费接送高考考生,为考生鼓劲加油,爱心助力莘莘学子。

“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的签字笔等备考文具都带齐了吗?进学校前再好好检查一下,如果有遗漏的还来得及补上。保持平常心,放松心情,不用给自己压力,正常发挥就好,祝你考试顺利。”

“做题目的时候碰到比较难的题目可以先放一放,先将简单的题目做了,然后再攻克难的,考场上要均衡把握时间。如果时间充裕,记得再把试卷重头到尾检查一遍,确保题目不漏做,提高答卷正确率。”

在周宁一中考点门前,供电公司志愿者许丹雪等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边为考生们递上矿泉水一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考生们进行心理疏导,传授答题小经验,并送上殷殷祝福。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高考撞上高温天,供电保障尤为重要。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可靠,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爱心助考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和分工,助力莘莘学子高考梦。

据悉,高考期间,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分成四个小组,一组负责涉及考点的输电线路、电力设备的全天候机动巡视、红外测温,严防线路外破;一组负责涉及考点的变电站的值守,对设备开展常态巡视;一组保电人员驻守在考点配电房,随时应对突发事故;一组在保电应急发电车旁,并准备好现场应急物资、抢修车辆等备品备件,全力护航高考用电。(周宁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