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开展“诚信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09 16:13:3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7月9日讯讯(通讯员 陈星 钟玉辉 ) 7月9日上午,宁德市、东侨开发区两级市场监管局(食安办)联合东侨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经发局、商务局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联信财富广场举办“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干部、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食品安全消费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是食品生产经营者义不容辞的法定义务……”企业代表宣读《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倡议书》;1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食品安全诚信墙上签字。

活动现场设立食品安全知识展板、食品安全风险警示牌、横幅标语等,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社区干部和居民宣讲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相关法律法规。

各部门设置食品安全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耐心解答非法添加、真伪识别、农兽药残留、饮食均衡健康、证照办理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征求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

现场还设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由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群众提供的食材进行定性检测。

“您好!我想知道我买的菜有没农药残留。”“帮我看看这猪肉有没瘦肉精。”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拿着刚买的蔬菜、水果、鲜肉等食品。检测人员挨个对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取样,并放入试剂,再用专业检测设备进行检测,一会儿功夫,检测结果就出炉了。

“现场看到检测结果没事,这下子吃得更放心。”市民高兴的说道。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