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爱心助考 寿宁县文明单位志愿者在行动
2020-07-09 11:51:2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发放口罩。寿宁县文明办 供图

宁德文明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金昌柏、龚丽芳、李腾飞、范桂玉、郑静、张秋玲、庄荣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便捷、充满爱心”的考试氛围,寿宁县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高考贡献文明单位力量。

寿宁县委政法委、寿宁县气象局、寿宁县法学会,7月7日,到一中考场学开展“齐心协力营造文明环境,扬起笑脸轻松迎接高考”系列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待考的考生、家长们分发口罩,宣讲卫生防疫知识,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能放松。针对部分心理非常紧张的考生,志愿者们以自身经历出发,主动为考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志愿者们向群众倡导要遵守“垃圾分类不落地”“安全出行不违规”“节俭用餐不浪费”“旅游观光不任性”等文明“八不规范”。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公安、卫健等部门维持现场及校园周边秩序,让考生们能安全检疫、顺利进场,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保持安静。

为考生寄存书包。寿宁县文明办 供图

寿宁工行开展“高考加油站”志愿服务,给奋力拼搏的考生提供方便并送去加油和鼓励。为考生免费提供笔、橡皮擦等文具用品,提供饮用水、点心、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遮阳等便利,志愿者们借“高考加油站”给奋力拼搏的考生带去了切实的加油和鼓励,有效地缓解送考家长的紧张情绪。暖心服务,小小善举,充分体现了寿宁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与温情。

县财政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爱心助考,财政在行动”志愿服务。通过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以及家长们提供饮用水、口罩、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考生、家长及社会的高度赞扬,树立良好财政形象。

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护考岗”,搭棚子、搬桌子、摆放2B铅笔、橡皮擦、钻笔刀、口罩、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矿泉水、纸巾、手提袋等考生考试必需用品,供考生及家长应急使用。同时,县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还结合普法工作,向等候的家长及考点周边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宣传单和宣传袋,宣传垃圾分类内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赢得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县供电公司再次组织人员来到县一中,对考点配电室、备用电源等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排查,确保考试期间供电万无一失。为保障高考期间的供电安全,县供电公司部署制定保电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现场应急保电小组,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备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结合夏季多变天气,落实抢修人员和抢修所需物品配件,落实交通、通信、备品备件等物资材料的储备,确保保电工作在电网突发情况下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考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考点和校园周边小卖部及周边餐饮单位的内外环境、加工制作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县检察院志愿服务者们在单位门口“摆摊设点”,引导考生及家长到该院临时改造的高考休息点休息、调整心态,并向有需求的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风油精、感冒药等物品,共同为考生加油助威.

通过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心与模范带头作用,热忱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希望志愿活动能给寒窗苦读的学生带来一丝便利,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