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爱心奉献助力高考 志愿服务助梦起航
2020-07-07 19: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营造关心关爱莘莘学子的浓厚氛围,切实为全县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服务,共青团霞浦县委于高考期间组织开展“爱心奉献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助梦起航”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行动招募了霞浦县志愿者协会、义工慈善协会、心连心慈善协会等公益团体和饿了么、万顺叫车等爱心企业的近百名志愿者。

组建爱心送考车队。李骥鸣摄

各志愿服务团体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在霞浦县一中、六中两个考点,搭建志愿服务帐篷,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应急文具、应急药品及健康咨询等,并在矿泉水附上祝福语希望能给予考生信心,缓解他们应试的紧张心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考生加油助威。

搭建志愿服务站。李骥鸣摄

现场还为陪考的家长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及饮用水,青年志愿者与陪考家长进行沟通与交流,缓解炎热天气下陪考家长紧张焦灼的情绪,为他们提供舒适的陪考环境。

在考点周边,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交警等执法人员疏导交通秩序,引导送考车辆有序停放,维护安静的考试环境。爱心企业万顺叫车宁德分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司机组建爱心送考车队,前往高考点接送考生。(霞浦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