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水文分中心党支部开展“激励担当作为,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
2020-07-06 19:43:5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7月3日,宁德水文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乡村产业振兴扶贫挂点村—福安市范坑乡蒲家山村开展“激励担当作为,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

在蒲家山村,童纪根书记带队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五保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并表示要尽单位所能帮助他们。同时, 2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志愿服务”活动,到蒲家山村及其所属自然村的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家里为他们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和垃圾,对屋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打扫,收拾整理室内外物件,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们改善生活环境卫生。

志愿服务结束后,宁德水文分中心党支部和蒲家山村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活动。宁德分中心童纪根书记为2个支部党员上以“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的党课,童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和内涵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正确导向、厚耕核心价值观、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随后2个支部党员从不同角度畅谈对这堂党课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发声、发挥正能量。在“结对子、种文化”赠书活动中,童纪根书记代表宁德水文分中心党支部向蒲家山村党支部赠送《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摆脱贫困》《支部工作条例问答》等党建类书籍和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类书籍,帮助蒲家山村进一步完善农村书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在乡村振兴上有担当、有作为,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刘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