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城南:创城补短板 利用闲置土地缓解城区停车压力
2020-07-06 17:57:31  郑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工人施工中。郑凯 摄

6月5日上午,在城南镇金蛇头村村口,工人们趁着天气晴好真抓紧为占地700余平方米的停车场进行地面硬化。“近期阴雨天气较多,所以在晴天时工程队就会抢抓工期加快停车场项目进度,预计40个停车位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工人施工中。郑凯 摄

“你看,上个月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散落着各类垃圾,杂乱不堪的环境与仅有一桥之隔的南岸公园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十分影响城市面貌。”此时,金蛇头村村书记何邦英拿出手机上该场地建设前的照片向记者介绍说。

何邦英补充道,去年以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更多人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年南岸公园重新向市民开房后,前来锻炼的市民比往年多了许多,但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在高峰时期道路两旁常常停满了车辆,甚至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

为此,在金蛇头村两委的申请下,上级部门从民生角度出发,将金蛇头村停车场改造项目纳入到2020年创城补短板项目中,以增加40个停车位的方式有效缓解市民们的停车压力。

“老城区的土地寸土寸金,要是买地建停车场,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为此,近年来城南镇政府从民生角度出发,转变思路,把该花的钱花在刀刃上,积极利用社区及城区乡镇空闲土地建设停车场。”城南镇工作人员黄育文表示,这两年城南镇将创城工作与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在莲峰社区、古溪村区域,把这些多年闲置、影响环境的闲置土地整改成停车场,在缓解市区停车压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市容环境。

“把这片换地改造成停车场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既美化了环境让村民生活过得更舒心,又缓解了我们这些来南岸公园、金马大桥锻炼市民的停车压力让我们更加省心,我们夫妻俩为这样的民俗项目点赞。”前来锻炼的市民庞先生说。

今年,城南镇在紧抓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同时,更是注重民生建设的“细节”“小事”,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群众的“微民生工程”,如镇区31条背街小路路灯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实实在在地让城乡居民感到更加舒心。(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