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环境整治提升市容市貌 文明之花全城绽放
2020-07-06 17:57:31 雷美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在蕉城区主次干道上,工人驾驶着洒水车冲刷道路,路边的环卫工人忙着清理杂草,小型保洁车穿梭于各背街小巷内,所到之处焕然一新,冲洗着各卫生死角,环卫工人和街道、乡镇、社区干部不畏酷暑,用勤劳的汗水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image.png

环卫工人作业中 雷美玲摄

作为创城“老大难”的环境卫生问题,蕉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树立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确定2020年6月为创城环境卫生整治保洁攻坚月。从6月起中心城区蕉南街道、蕉北街道、城南镇增加环卫作业重心,将道路洗扫工作向背街小巷延伸,增加人员和冲洗频次,加大洗扫力度,有力保障辖区路面干净整洁,确保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image.png

蕉南冲洗背街小巷 雷美玲摄

背街小巷“脏乱差”没有一劳永逸、“药到病除”的方法,“5+2、白加黑”模式就是一剂良方。保洁工作难在常态,蕉城区完善保洁制度,在主次干道每天2次日常洒水冲洗的基础上,每月环卫部门增加主次干道(含人行道)大清洗2次。实行常态管理,采用定时和机动相结合,维持清扫保洁质量的整体水平。蕉南、蕉北街道、城南镇利用小型保洁车轻巧、灵活的特点,在每月月初1号左右及中旬15号左右对背街小巷内道路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冲洗,同时保证背街小巷冲洗保洁工作覆盖全天每个时段,做到即污即洗。

image.png

蕉北街道冲洗背街小巷  雷美玲摄

“我们从16日起,正对全区的主次干道进行本月第二次全面清扫,一次持续6天。同时针对鹤峰市场、汽车北站周边及单石碑、培英、碧山、三元、崇文等社区重点难点区域道路,增加一线环卫工人配备,增加清扫保洁班次。蕉南各社区背街小巷清扫保洁人员从原来的42名工人增加57名。”环卫处主任方清亮告诉记者。

为做好环境卫生整洁工作,环卫处成立巡查组,制定奖惩办法,组织人员每周不定期对蕉城区北片区各项环卫工作进行巡查、监管,对达不到创城要求的进行处罚;南片区环卫整治提升工作则配合、协商蕉南办事处及城南镇政府,对照北片区要求,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卫整治提升攻坚战,并逐步向长效管理转变。不仅如此,蕉南街道办事处携手爱心企业为辖区环卫工人赠送降暑饮品,在炎炎夏日里,给马路天使们送去一片清凉。

image.png
蕉南街道办事处携手爱心企业为辖区环卫工人赠送降暑饮品  雷美玲摄

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文明之花悄然在街巷中绽放,推动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深入蕉城人心中。(蕉城区委文明办 雷美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