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家长志愿者护童督导队:暖心护学 当好孩子们的“守护神”
2020-07-06 17:57:31 叶伏国 施晓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家长志愿者正在疏导交通。陈美娟供图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施晓虹) 在蕉城区城南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工资,却不计报酬,在学校上下学时段,自愿担当起疏导交通的职责,风里雨里,默默无闻,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家长志愿者护童督导队”。

“这位家长,请你把车停在对面停车位注意礼让小朋友。”

“小朋友们注意安全,当心车辆。”

......

开学期间,每天早上7点,在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总能看到,一支身穿黄色反光背心、戴着白色手套的志愿服务队,整齐地守护在宁川路口,一边用哨子声和手势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牵着孩子们的小手帮助他们安全通过斑马线。

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地处宁川路南端,地理位置特殊,校门口占地面积小,人行道窄小。现有学生4170人,共有70个班级,其中总校区55个班级。学校门口正对着城东路,城东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而学生上、放学往返,必须横穿城东路。每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家长、学生拥挤,车辆拥堵,大量人流车辆滞留在城东路,学生过斑马线车速快,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长期以来,校门口交通及学生护送安保问题,一直牵动着学校和家长的心。”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政教处主任陈美娟说,为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学校尽最大努力来增加防护力量,更好地创造安全、和谐环境。2018年9月,在学校的组织下,与家委们策划、构建了一支较得力的家长志愿者护童督导队。

一年多来,该校通过多方倡议目前已有许多热心家长加入了护童督导队志愿者队伍。今年5月,护童队已通过志愿服务团体申报,每位成员均建立个人志愿者档案。

“目前,志愿服务队仍在招募家长志愿者,继续让蕉城区这支骄傲的家长护童志愿者督导队,永远驰骋在教育安全的这片小天地里,一如既往为孩子上放学的路上树起安全的防护墙。”陈美娟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