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残联: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07-03 16:43:36 郑玉桃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志愿者是城市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身影让四周流光溢彩,散发着一股温馨的力量。他们符合社会文明发展的需要,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之举,由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霞浦县柏洋乡地处边远革命老区,残疾人1021人,残疾人家庭大多生活困难。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县乡残联利用多方渠道,采用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帮助残疾人家庭。帮助10户残疾人家庭申请到省恒申慈善基金会“顶梁柱”式贫困母亲每人每年2000元励志金,资助期为三年,并帮助残疾人家庭贫困儿童申请就学慰问金等资助。


2020年6月,在省恒申慈善基金会、霞浦县义工协会和县乡残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柏洋乡残联着手筹备成立柏洋乡义工分队,目前加入义工分队的志愿者有教师、村干和残疾人等爱心人士20多人。2020年6月27日上午,正是端午节假期,省恒申慈善基金会、霞浦县义工协会及柏洋乡义工分队义工志愿者们一行冒着酷暑入户到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家庭“顶梁柱”式母亲送去励志金每人2000元和两袋生态大米,为残疾人“顶梁柱”式母亲传递来自社会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霞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霞浦残联 郑玉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