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文化大讲堂 增进文明共建
2020-06-28 09:27:46 王云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颜静 供图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共建活动,6月22日,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霞浦县政协联合举办“守护社会公德、传递文化力量”机关文化大讲堂活动。县政协机关、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以“守护社会公德、传递文化力量”为主题,旨在通过“以事说人、以情感人、以德化人”,引导人们崇德向善,净化心灵。

本期文化讲堂有“听歌曲、颂祖国、学榜样、说爱卫、讲故事、诵经典、送祝福”环节。歌曲《市场监管“一起守护”》见证了基层干部奋战疫情一线操守和坚贞;诗歌朗诵《飞翔吧!中国》唤起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对祖国强盛的期盼和信心;短片播放焦裕禄同志事迹榜样模范以带动机关干部的爱国守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宣读《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展现了对人民健康事业的倡议和行动;端午故事《粽子里的乡愁》娓娓道来的讲述,体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自信;先贤古哲留下的经典诗文的诵读与重温,展示了遵从和发扬传统美德,特别是诚信美德的人性初心。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的传统文化,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道德文化讲堂活动传递了文化正能量,有助于培养道德操守和文化自信,营造了浓厚的机关道德文化氛围,有助于提升机关干部的道德精神文明素养,今后将更加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