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开展“安全健康树新风 全民创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24 16:03:47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6月24日上午,宁德市“安全健康树新风 全民创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宁德万达广场举行,500余名志愿者齐聚于此,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建文明城市。市领导曾智勇、谢再春、胡楠、刘水金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创城办、宁德市委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市妇联主办,蕉城区创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办承办,旨在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授旗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抗疫优秀志愿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文明宁德随手拍”热心市民代表颁奖。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防疫优秀志愿者和“文明宁德随手拍”热心市民代表颁奖。志愿者代表现场呼吁广大志愿者,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骑行超标电动车,以身作则,健康生活,尽己所能,传递新风,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文明宁德随手拍”热心市民代表发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宁德市委副书记曾智勇表示,今年,是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继续秉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广泛地参与到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播现代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实践中,传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社会正能量。

曾智勇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立灵活便捷、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提供必要条件,解决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切实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共同谱写宁德文明新篇章!

志愿者宣誓。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机关、国有企业、大中专院校、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组成的12支志愿者服务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提供了义诊、理发、全家福拍摄等服务以及电动车文明出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宣传。

“文明宁德随手拍”志愿服务宣传。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电动车文明骑行宣传。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文明承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义务理发。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在志愿服务激励兑换点,通过积分兑换奖品的形式,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回馈。志愿者凭公益时数,现场拍照发布朋友圈,即可领取奖品。

“以电子炮代替传统炮竹,既环保又可循环利用。”在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文明承诺点,群众参与签字拍照后发朋友圈,即可获得电子鞭炮,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

在“文明宁德随手拍”志愿服务宣传点,志愿者现场引导群众参与“随手拍”活动,并现场发放超市购物券。

在电动车文明骑行宣传展示点,来自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向市民宣传骑行超标电动车危害、科普新国标电动车知识,并在现场派发头盔。

启动仪式后,12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分赴中心城区各乡镇(街道)街面店铺、商圈、中小学校等开展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电动车文明出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