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探索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之路
2020-06-23 16:37:20 李竑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揭牌仪式  李竑翊摄

6月21日,“霞浦县长溪村科普宣传示范点”揭牌成立,自此,长春镇长溪村及周边科普宣传工作有了落脚点。建设科普宣传示范点是霞浦核电对长溪村对口帮扶从经济扶贫走向文化扶贫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长春镇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重要探索。为深入推进乡村新时代科普志愿服务,有效促进乡村“扶贫扶智”提供了新平台。

宣传科普活动 李竑翊摄
座谈会  李竑翊 摄

该“科普宣传示范点”宣传内容覆盖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核电基本知识、快堆基础知识等方面,面向全体民众开放,以提高本地民众对核能核电的了解,继而增强民众对示范快堆工程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霞浦县积极在各乡村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工作,今年以来新选点茶岗村、长溪村等创建积极性高,具备相当基础的村居试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霞浦县长春镇 李竑翊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