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左邻右舍“粽”是情 共话我们的节日
2020-06-23 16:32:54 黄玉琴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23日上午,宁德市食药检中心联合荷园社区居委会、蕉城区政府办等单位走进锦绣名苑小区,开展左邻右舍“粽”是情主题志愿者活动,与社区居民包粽子、吃粽子、话家常,喜迎我们的节日——端午。

包粽子比赛现场。黄玉琴 摄

一大早,志愿者、社区干部和居民们就开始忙着为活动做准备,洗糯米、洗粽叶、烧水……大家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做足了准备。本次活动包括真人版飞行棋、珠行万里、手忙脚乱、垃圾分类等游戏环节和包粽子比赛环节。

“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还拿到了礼品。”果果小朋友兴奋地说道。垃圾分类游戏现场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观看,小朋友随机抽取五张垃圾分类卡片进行投放,三次以上正确投放对应的环保箱才算通过,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引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美化家园。

赠送粽子。黄玉琴摄

包粽子比赛现场,整齐的桌面上摆好了事先准备的糯米花生、粽叶、粽绳等。九点整,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宣布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同变戏法一般,折粽叶、装糯米、放花生、绑粽绳……不一会功夫一个个成品粽子展现在大家眼前,参赛选手们包得又快又好、难分伯仲。活动中,自称“宁德小沈阳”的时大姐热情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比赛结束后,将包好的粽子分批入锅煮熟,粽香满溢,分外诱人,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美味,拉拉家常,十分温暖。

最后,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暖心”粽送到社区居民,尤其是孤寡、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提升居民幸福感。70岁的张阿姨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暖心”粽后连声感谢。

粽子虽小,情意却浓。市食药检中心党员志愿者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和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走进社区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施行分餐制、节俭用餐等文明用餐理念,在体会传统节日快乐与韵味的同时,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增进了与社区群众的情感。(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黄玉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