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的哥”捡到3万元 原数奉还
2020-06-23 10:01:21 廖诗雄 张海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非常感谢,刘师傅你是个好人,谢谢你!”6月18日,眼见皮包失而复得,张先生紧紧地握着出租车师傅刘德清的双手致谢。而刘德清看着便利店的点钞机完整地点出三万元现金,也松了口气,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6月17日晚,刘德清下班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车后座多了个灰色的皮包,皮包内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和3沓百元钞票等物品。此时,包内手机已没电,无法联系到车主。18日上午,刘德清来到自家附近便利店使用充电宝为失主手机进行充电。庆幸的是,该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随即通过手机内通讯录顺利联系到了失主的家人,并约失主至便利店见面认领。会面确认无误后,刘德清坚持用便利店内的点钞机,当面将钱款清点无误后如数归还给失主。确认无误后,失主张先生坚持要给予刘德清1000元的酬谢金,被婉言谢绝。(闽东日报 廖诗雄 张海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