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最美家庭|雷辉、张秀华家庭:相濡以沫 风雨同舟
2020-06-23 08:53:23 陈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真诚待人、团结同事、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多年来,不管在单位、在社区,雷辉、张秀华家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自1989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雷辉在岗位上履好职、敢担责,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2011年3月,因工作表现突出,他被屏南县授予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2016年,记公务员个人三等功。自2017年任市安监局审批科科长以来,雷辉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持续加大对省市重点项目和企业服务,负责的窗口多次被评为“流动红旗窗口”,2018年,被市行政服务中心授予“先进窗口”称号。妻子张秀华是宁德农商银行的一名老职员,多年服务前台一线,在职期间细致周到地服务每一位客户,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面临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她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并顺利通过多项专业技能考试,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为了让丈夫安心忙工作、孩子专注学习,张秀华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一个人承担起繁重琐碎的家务活,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2017年,张秀华突发脑溢血,昏迷数周,醒来后偏瘫、失语,雷辉不离不弃,一个人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孩子们也在这次意外中更加独立懂事。 (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