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师院附小:趣味“龙舟赛” 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2020-06-23 08:49:43 郑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6月22日,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德师院附小三年三班的孩子们在教室中以“小手画龙舟 传承大梦想”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样的趣味“龙舟赛”。


“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都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而来的……”课堂上,在听了老师细致而生动有趣的讲解后,孩子们便小组为单位各自设计起自己的“参赛龙舟”,只见他们稚嫩的小手握着的画笔下,不一会一艘艘形态各异的龙舟便跃然纸上,有些小朋友还在龙舟前画出了一串串的粽子。

“老师,我们的‘龙头’造型最好看;老师,你看我们的龙舟上还挂着粽子……”完成绘画后孩子们争相向老师展示起自己的作品,同时老师也通过不同角度对孩子们绘画的作品进行点评与评选,并给孩子们发放端午节小奖品,以示鼓励。

“通过耳听、眼看、手画,孩子们更能激起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宁德师院附小美术教师张淑娟表示,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孩子们不仅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还学习到了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