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气象局举办道德讲堂 传递诚信正能量
2020-06-22 16:14: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陈茂供图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传统美德,6月18日福鼎市气象局开展以“诚实守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劳模、中央文明办“助人为乐好人”邓昌朝同志分享身边人、身边事。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观看短片与现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对道德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邓昌朝同志从1994年开始,凭着对山区孩子博大的爱,他通过捡垃圾、筹资金等方式募集善款500多万元,资助1500多名贫困学生重新踏入校门,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邓昌朝同志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向在场干部职工生动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道德实践。近年来,邓昌朝同志成立了“邓昌朝劳模工作室”,在开展诚信助学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助残、环保等各种公益活动。邓昌朝同志的善行,深深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干部职工。

在互动交流环节,福鼎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就 “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助人先助心”等问题,与邓昌朝同志进行热烈的交流。活动最后在全体干部职工诵读“做诚实守信的气象人倡议书”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铭记道德格言,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自觉做到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福鼎市气象局 陈茂)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