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太姥山开展“品味端午·育德传情”暨倡导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2020-06-22 10:36:58 李步登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活动现场。李步登供图

宁德文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步登)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太姥山镇玉池社区服务精神,6月19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太姥山管委会、太姥山旅游公司、太姥山镇玉池社区联合开展“品味端午·育德传情”暨倡导移风易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党员、志愿者40余人参加。

党员、志愿者门在当日的上午,早早来到太姥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活动现场集合,拿出了提前备好的糯米、花生,蛋黄和猪肉等食材进行调配,并将新鲜的粽叶洗净待用。只见一双双灵巧的手,折粽叶、装食材,裹紧扎实,动作一气呵成,前往太姥山旅游的游客也不亦乐乎地参与活动其中。大家聚在一起,一边说笑,一边劳作,不一会儿时间,个个活色生香、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出笼食用。

随后,党员、志愿者分成二批,分别在集散中心的入口处和周边的商场食店,将包好蒸熟的粽子连同倡导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的宣传材料,分发给来太姥山游览的客人以及周边的店主,向他们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太姥山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太姥山镇玉池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老党员、低保户、孤寡老人、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包好的粽子以及米、油等,同时,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帮扶活动的建议和意见,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百姓的心中,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太姥山旅游公司小缪说:“这次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体现了节日关怀,增进了感情交流,营造了和谐健康度佳节的氛围”。(太姥山管委会 李步登)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