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2020-06-19 22:32:39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图为14名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获颁证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6月19日下午,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宁德市关工委在东侨中学联合举办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水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颁奖。

主持人采访“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次发布会以“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创城增光添彩”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爱国守纪、孝老爱亲的崇高品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发布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市中小学生、教师、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等10万余人次在线上观看。

发布会现场文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据悉,为培树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今年5月份,宁德市委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严格把关、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了雷铮荣等14名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

这14名好少年中有的勤勉学习、不骄不躁,有的多才多艺、品学兼优,有的乐于奉献、热心公益,有的诚信守正、独立有爱,有的坚强勇敢、向善向上......这些先进典型有志向、有梦想,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图为好少年现场展示才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当天下午,发布会通过节目演出、现场采访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随着事迹的播放,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主办方表示,接下来宁德市将通过主题班会、事迹座谈、宣讲等多种形式继续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积极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颁发证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主持人现场采访好少年。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才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雷铮荣 宁德市民族中学

兰鲁娜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黄冠源 福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马梦涵 蕉城区实验小学

叶 鹏 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

章文萱 蕉城区第三中心小学

黄子妍 古田县第一小学

周丽滨 屏南县棠口中学

彭子桐 周宁县实验小学

李雨涵 寿宁县大同小学

詹杰翔 福安市逸夫小学

林晨辰 福鼎市桐南小学

陈奕璋 霞浦县第一中学

殷可天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

1  2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