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东侨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0-06-18 11:38:4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你们知道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吗?”“几岁可以骑自行车呢?”……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走进东侨实验学校、华侨小学等校园,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结合当前“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在校园醒目位置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并利用交通宣传展板给学生们宣讲出行安全知识,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知识。活动现场, 民警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问答,并结合典型案例,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含义,以及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随后,警员现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手把手教学,让学生们熟悉交通指挥手势含义。

活动结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还联合教育部门在高级中学开展校园周边超标电动车整治,对校园周边的超标电动车进行拖曳。(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